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
大地予我

「我們手牽著手,用陶土去說話,唱起一串串對世界的祝福。」

大地的希望,就是生命的繁衍。

我們對土地和一切生命的愛和尊重,孕育了無數美麗和善良的想像,透過泥土把我們的力量凝聚,跟隨著大自然的神奇法則舞動著。

鳴謝

大地予我 - 土。圭。垚

創作團隊:藝想

創作顧問:羅士廉

贊助:伍集成文化教育基金會

「藝想」得到伍集成文化教育基金會的全力支持,加入由基金會策劃及資助的「大地予我」計劃,成為2018年於日本新潟縣舉行的「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正式參展項目。三年一度的「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乃全球最大型的戶外藝術祭之一,「大地予我」是一個結合農耕、藝術和教育的計劃,自2015年起參展大地藝術祭,今年基金會與「藝想」攜手同心,讓師傅仔們的作品分別在當地十日町市的「越後妻有文化中心」及松代的農田展出,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同好者及社區人士交流分享。

我們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跌跌撞撞,快樂不知時日……

土。圭。垚

大地藝術祭作品番号 T391

2018.7.29.SUN. – 8.19. SUN.

場地: 越後妻有文化中心・十日町市中央公民館

薯頭薯舞

大地藝術祭作品番号 D352

2018.7.29.SUN. – 9.17. MON.

場地: 松代・城山農田

四時

四季就是人生。

我們都在交替轉變中,四時又四季,年年月月……

從觀察大自然,學習什麼是秩序,經歷盛衰,感受到時間的流動,體會萬物有情的喜悅,千秋萬代交替無間……

從農地,從耕種,從植物的生長,從日出日落,從春雷夏雨秋涼冬雪,我們似乎找出了一個跟大自然同行共享的步伐。

四時是師傅仔透過陶藝創作,表達他們對於春夏秋冬的驚嘆。

看見窗外一樹花色,感覺像一桌春日的甜蜜,美味又溫柔。

盛夏躱在大樹下,涼風習習打呵欠,還可以在樹下打秋千。

秋天大豐收,果實盈盈堆滿倉!吃飽飽好過冬!

冬天過得很清寧,彷彿聽見雪花在唱歌,訴說着對新一年的期願。

稻田夫婦

稻田太太插秧,期待收成。田野青葱綠油油。稻田先生收割,稻米種植豐收。

創作:蕭宇恆

十二生肖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中國人以十二生肖來紀年,代表十二種動物。 藝想師傅仔以生肖為題,經過十二個年頭,塑造了一套完整的生肖作品。 創作:藝想師傅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