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故事陶藝展覽

日期:29.10.2014 - 27.1.2015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十樓藝術資源中心

在很久以前,小泥人住在陡峭的峽谷中,喜愛遊歴花園、農場、遊樂場、商店、城市……追求玩得投入,吃得滋味,活得精彩的人生。 這天小泥人浩浩蕩蕩坐上了玻璃箱升降機,來到圖書森林,圍在一起講故事,遊走於文字和圖畫的奇妙世界。

自1999年開始,聖雅各福群會復康服務積極推動復康人士的陶藝發展,透過課程、展覽及工作坊等培育和展示成員的藝術才華。陶藝成員擅長創作喜氣洋洋的泥人,小巧精緻的作品只有數厘米,組合陶塑高達1.5米。陶藝項目舉辦及參與之展覽超過50次,創作逾2,000件作品,並先後於香港以及海外展出及設置。

陶藝成員以陶土塑造獨特姿態與造型的人物,反映他們純真的心靈與無邊的創造力。他們自2005年起持續出任對外工作坊的助理導師,以專業的態度和嫻熟的技巧與大眾分享創作經驗,贏得廣泛認同。

是次展出三個系列的作品,刻劃講故事的情景,回應圖書館的公共空間。作品表現了人與人的分享、溝通和互動,以豐富的想像力,捏塑愉快生動的講故事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