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展覽

過去的一千日你是如何度過的?在憂慮中、在逆境裏、在困難中期待美好的新一天⋯⋯ 在洪流之中,「藝想」師傅仔沒有半點浮離,仍舊醉心陶泥,用年月去交換未來,專注當下,在掌心上築起另一番景象。

「泥到未來」展覽,呈現師傅仔所看到的、所觸摸到的、所渴求的世界。

作品背後是一趟陶藝修煉的旅程,由陶藝家張啟新、簡瑞芬、劉瑋珊帶領,讓師傅仔探索創作方向,發展及建立藝術語言。此外,也會展示同名計劃中,分別由陶藝家李慧嫻及謝友捷帶領創作的精選作品。

來吧!進入師傅仔創造的世界,在晝夜交替的景色中舒一口氣。

究竟師傅仔是甚麼人?

師傅仔是成長中的陶藝家。他們的作品曾以不同姿態亮相──在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在西貢海、在堅尼地城卑路乍灣、在公共圖書館、在你的家裏、甚至在你的餐桌上。他們的作品遍佈世界,然而他們的世界一直在人群當中。

對於沒有倚重言語去溝通的師傅仔,陶瓷正是他們最得心應手的表達媒介。過往,人們從單一作品窺看他們世界的一小片;今天,我們藉着多個系列作品,呈現十五位師傅仔於《泥到未來》的創作遊歷,以及他們所創造的世界。

「泥到未來」陶藝展覽:

日期:2023年1月6日至29日
(年初一及年初二除外)

開放時間:下午12時至7時

地址:
PMQ 元創方H506-507(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

公眾查詢:
請致電2831 3299或電郵[email protected]

策展團隊:藝想、拾坊

展覽設計師:4res

製作團隊:拾坊、許俊龍、林笑瑛

特別鳴謝:龍虎山教育中心、土間

《泥到未來》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的資助。活動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泥到未來》提供撥款資助,並無參與其中。在活動內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純屬《泥到未來》的推行機構的觀點,並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觀點。

參展師傅仔
創作過程

是次展覽為《泥到未來》計劃的第三部曲,為期三年的計劃讓「師傅仔」在本地陶藝家張啟新、簡瑞芬、劉瑋珊、李慧嫻及謝友捷的引導下,通過資料搜集、專題研究、探索及認識物料、鍛煉不同陶藝技巧、陶藝鑑賞、創作作品等活動,讓師傅仔探索創作方向,發展及建立藝術語言,邁向成為獨當一面的陶藝家。是次展覽將主要展示「師傅仔」在張啟新、簡瑞芬及劉瑋珊引導下創作的作品。

導師:張啟新、簡瑞芬、劉瑋珊
藝術顧問:羅士廉
研究顧問:羅淑敏博士
藝術發展主任:蘇醒朗

鳴謝:
香港生物多樣性博物館
樂天陶社
邱瑞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