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搞奧運 陶瓷展覽

地點:上海樂天陶社 (中國上海泰康路220號2樓)
日期:2007年9月30日至10月21日

為回應2007年特殊奧運,上海樂天陶社很榮幸邀請聖雅各福群會復康部舉辦「泥搞奧運」陶瓷展覽。是次展覽作品是透過十六位智障人士對特殊奧運的理解而演繹製成。這些陶瓷工作者均習陶一年至七年之久。他們的作品均反影出他們的陶藝成就和熱愛。

是次上海2007年特殊奧運盛事,首次在歐美地區以外舉行。作為一個支持的文化機構,上海樂天陶社聯同美國職業籃球賽球員姚明及上海千多智障人士和義工,為奧運場地人民運動場建造一幅陶瓷壁畫。本年度,樂天陶社亦舉辦了多次陶瓷工作坊予國內智障人士及特殊奧運的運動員。

樂天陶社創辦於1985年,目的為公眾人士提供欣賞及製作陶藝空間。為推廣手作陶藝,陶社為不同需要人士提供陶藝工作坊、講座和交流活動等。我們與特殊奧運會均相信智障人士亦能發揮如其他人一樣的創作能力,他們亦應享有同等的機會發展藝術的潛能。在創作過程中,他們無論在個人、社交和家庭上都獲得正面發展。透過他們的作品,更可以增強公眾人士對他們的認識,接納和尊重。我們都活在同一個天空下。

在此本人衷心感謝香港特區民政事務署,上海藝穗會及特殊奧運會各工作人員對是次展覽提供的協助。

鄭褘
樂天陶社社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