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1+1
|| 噼嚦噗咯在泥漿浴裏 ||

「去年秋天,藝想的師傅仔,還有身世可憐的小動物,藉著泥土,共度了一段珍貴的美好時光。」

— 貓珊 Maoshan Connie

創作人:貓珊 Connie

創作組員:張可恩、程珮珮、劉海舒、李鈺琳、李明慧、阿心、譚潔榕、徐梓維、尤克競、容穎珩 許家豪、黎健生、李嘉樂、梁翠雲、黃震邦、笨笨、Cedar、小葵、多多、小草、Jasper、Paco

鳴謝:黃雅文、妹豬、龜龜、淋油、樂樂、配配、威威、邦邦、笨笨、菠蘿、小草、多多、金仔、Ball、Beam、Coco、Cedar、Faith、Jusco、Kam Dor Bo、Mannings、Marks、Paco、Siu Bo、Sogo、Spencer、Uny、Yata

「噼嚦噗咯在泥漿浴裏」由繪本藝術家貓珊擔任組長,與五位藝想陶藝師傅仔、七組獲領養或暫托的小狗及狗主一起進行陶藝創作。貓珊把從創作、待乾、素燒至釉燒狀態的泥塑圖片融入到畫作中,結合為繪本。項目邀請了多種動物參與,包括貓、鼠、龜、豬、兔、蜥蜴及雀鳥,把他們的陶泥掌印收錄在繪本內。

「噼嚦噗咯在泥漿浴裏」繪本

「噼嚦噗咯在泥漿浴裏」是《我們的故事+1+1》的本地創作項⽬之⼀,由繪本藝術家貓珊、五位藝想陶藝師傅仔、七組獲領養或暫托的⼩狗及狗主⼀起進⾏陶藝創作,把泥塑的圖⽚融合貓珊的畫作,以繪本形式出版。項⽬邀請了多種動物參與,包括貓、鼠、豬、兔、蜥蜴及雀⿃,收錄了他們的陶泥掌印。

繪本內的陶藝作品由計劃創作⼈及組員塑造,使⽤⾼溫陶⼟,以攝⽒1260度燒製。團隊以相⽚記錄了作品由創作、待乾、泰燒⾄釉燒的變化,作品影像融入作者貓珊的畫作,在繪本故事裏出現。

繪本派發活動已結束,以下節錄繪本的部份內頁:

陶瓷作品

動物手掌印

多多
小狗

小草
小狗

Cedar
小狗

Paco
小狗

邦邦


小兔

妹豬
妹豬

金仔
金仔

威威
小狗

配配
小貓

淋油
小貓

菠蘿
小貓

樂樂
小貓

小龜
小龜

龜龜
小龜

Ball
小狗

Beam
小狗

Co co
小狗

Faith
鸚鵡

Jusco
小貓

Kam Dor Bo
了哥

Mannings
小貓

Marks
小龜

Siu Bo
小貓

Sogo
小貓

Spencer
倉鼠

Uny
小狗

Yata
小貓

《我們的故事+1+1》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資助
活動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