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撥款基金致力殘疾人士藝術發展 助融入社區

2021年10月31日

政府新聞網今日(31日)報道,政府於2019年3月撥款2億5千萬元成立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讓具有才氣的殘疾人士拜師學藝並參與展覽或演出,融入社區兼發展個人藝術事業。截至今年8月,基金共資助59個藝術項目。

聖雅各福群會轄下單位藝想早前獲基金資助,舉辦泥到未來計劃,幫助有自閉症譜系障礙或智障人士鑽研陶藝。患有自閉症譜系障礙蕭宇恆熱愛陶藝,他從事創作超過12年,曾參與多場展覽。參與計劃後,他現時每星期會用4至8小時向陶藝家學習,形容自己在創作時心平氣和,靈感自然而至。

聖雅各福群會藝想藝術發展主任蘇醒朗說,泥到未來計劃為期3年,安排師傅仔跟隨本地陶藝家就5個主題創作,希望他們在技巧上得到突破或啟發。此外,他們籌劃明年初舉辦以麵包製作為主題的陶藝作品展覽,正與麵包店商討能否在店內展出部分作品,與公眾分享陶藝師傅仔的創作過程和成果。展覽不單為陶藝師傅仔提供展出機會,也讓公眾進入殘疾人士的內心世界,了解他們如何看待事物,互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