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尼地城海濱舉行以星空為題陶瓷展覽 展出復康人士等作品

2022年10月24日

堅尼地城海濱長廊舉行以星空為主題的陶瓷展覽,展出由復康人士等創作的陶瓷藝術。

當你見到天上星星,可會想起甚麼?在他們心中,星空是這樣的,他們是來自聖雅各福群會的復康人士,主要患智障或自閉症譜系障礙,但身體缺陷,無阻他們的藝術天分。

這班「師傅仔」在陶瓷片上發揮無限想像,有繁星、月球、穿梭機、太空人,展覽名為「我們的星空」,主辦方希望市民能發揮想像力,尋找共同的星空。

聖雅各福群會復康服務藝術發展經理鄧嘉寶表示:「他們從來不會被固有的想法框住。在他們的作品中,你猜不到可能會有『蘋果星』、『菠蘿星』,任何食物也好,生活片段也好,他們都可以融入這個星星的主題,令我們走進整個裝置時,每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除了「師傅仔」自己創作的陶瓷外,他們還會與海外的藝術家合作,好像這組由澳洲藝術家寄來的樹熊、袋鼠等餅模,再進行加工創作。

特色藝術品包括由超過3,000塊陶瓷片組成的12個竹編球,及這三座貼上各種陶瓷片的樹形裝置,即日起在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展出。

繁星流動、更「和你同路」,主辦方下月亦會舉辦免費親子陶藝班,讓市民學習製作星星陶瓷片,亦有機會與「師傅仔」交流,認識他們的世界。